欢迎您进入商业计划书编制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中商首页>商业计划书>商业策划书

报告介绍

商业策划书的用途

通工具



商业策划书可以用来介绍企业的价值,从而吸引到投资、信贷、员工、战略合作伙伴,或包括政府在内的其他利益相关者。

一份成熟的商业策划书不但能够能描述出你公司的成长历史,展现出未来的成长方向和愿景,还将量化出潜在盈利能力。这都需要你对自己公司有一个通盘的了解,对所有存在的问题都有所思考,对可能存在的隐患做好预案,并能够提出行之有效的工作计划。


管理工具



商业策划书首先是一个计划工具,它能引导你走过公司发展的不同阶段。

一份有想法的策划书能帮助你认清挡路石,从而让你绕过它。很多创业者都与他们的雇员分享商业策划书,以便让团队更深刻的理解自己的业务到底走向何方。

大公司也在利用商业计划,通过年度周期性的反复讨论和仔细推敲,最终确定组织未来的行动纲要和当年的行动计划,并让上级和下级的意志得到统一。

商业策划书也能帮助你跟踪、监督、反馈和度量你的业务流程。

优秀的商业策划书将是一份有生命的文档,随着团队知识与经验的不断增加,它也会随之成长。

当你建立好公司的时间轴及里程碑,并在一个时间段后,你就能衡量公司实际的路径与开始的计划有什么不同了。越来越多的公司都在开始利用年度周期性的计划工作,总结上一周期的成功与不足,以便调整集体的方向与步骤,并进而奖优罚劣,激励团队的成长。


承诺工具



最容易被人忽略的是,商业策划书也是一个承诺的工具。这点,在企业利用商业策划书执行融资工作的时候体现最为明显。

和其他的法律文档一样,在企业和投资人签署融资合同的同时,商业策划书往往将作为一份合同附件存在。与这份附件相对应的,是主合同中的对赌条款。对赌条款和商业策划书,将共同构成了一个业绩承诺:当管理人完成或没有完成商业策划书中所约定的目标,投资人和企业家之间将在利益上如何重新分配。


在辅助执行公司内部管理时,商业策划书也是一个有效的承诺工具。

在上级和下级就某一特定目标达成一致以后,他们合作完成的商业策划书就记录下了对目标的约定。这样的约定,将成为各类激励工具得以实施的重要基础。

商业策划书也体现了上级对下级的承诺。


公司战略的得以展开,必然意味着必要的资源投入。只有经过慎重思考的战略,才能够让领导人具有必要投入的决心。人们可以原谅因为具体环境的变化、知识的增长而带来行动计划乃至战略的调整,但是,却没有任何人愿意和一个朝三暮四、朝令夕改的,不具备战略思考能力的领导人共同工作。


查看中商资质>>工程咨询甲级专业

机械 电子 农业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钢铁 纺织 化纤 轻工 石油天油气 综合经济
火电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医药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务粮) 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给排水、燃气动力、环境卫生)

更多>>中商的优势

更多>>典型案例

机械行业 电子行业 医药行业 石油天油气 能源行业
化工行业 轻工行业 纺织行业 化纤行业 有色冶金行业
生态环保行业 建筑行业 农业行业 建筑材料行业 钢铁行业
物流行业 市政工程项目 旅游项目 通信信息行业 电力行业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