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商业计划书编制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中商首页>商业计划书>专家答疑

报告介绍

天使投资尽职调查指什么?

  有人说,北京人人都在谈创业,之前我们陆陆续续介绍了开设公司、公司组织形式等,今天再看看天使投资的尽职调查指的是什么。
  一般而言,A轮及更大的投资,通常会有全面的尽职调查:从财务和法律等方面展开。主要调查内容包括目标企业所在行业研究、生产与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企业所有者、人力资源、财务与会计、税收、历史沿革、营销与销售、采购、法律与监管等。

  但因为天使投资的金额一般不大,所以请专业机构对目标企业进行全面调查并不经济。对于投资金额一般不大且决策周期往往只有一两个月的天使投资而言,尽职调查的重点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创业团队
  
  团队成员要靠谱。尽职调查最重要的目的是用最短的时间去判断这个创业者或创业团队是否合适,一般是通过天使投资人的个人经验判断。内容包括团队人员的学历和工作背景、以前所在公司的情况、离职原因、个人家庭情况、他人的评价等。
  
  首先关注的是创业者的人品、能力、教育和工作背景、诚信以及是否够开明。其次关注整个创业团队的素质。团队成员是如何凝聚在一起、有怎样的过往合作经历,这些都是调查的重点。
  
  商业模式
  
  简单说商业模式就是公司通过什么途径或方式来赚钱,这一点我们在以前的文章中提到过了。
  
  所处行业
  
  了解目标企业所处的行业具有什么样的发展趋势,是否存在刚性需求业务、盈利趋势是不是已经非常明朗、行业容量有多大、行业壁垒是什么、市场监管情况如何等信息,从而帮助判断目标企业是否身处一个有发展空间的行业。
  
  核心竞争力
  
  调查旨在充分了解企业的市场地位、自身的优势。通过行业分析,确保被投资企业所持有的差异是独特的,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潜在竞争者,并且这种竞争优势能长时间保持下去。

查看中商资质>>工程咨询甲级专业

机械 电子 农业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钢铁 纺织 化纤 轻工 石油天油气 综合经济
火电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医药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务粮) 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给排水、燃气动力、环境卫生)

更多>>中商的优势

更多>>典型案例

机械行业 电子行业 医药行业 石油天油气 能源行业
化工行业 轻工行业 纺织行业 化纤行业 有色冶金行业
生态环保行业 建筑行业 农业行业 建筑材料行业 钢铁行业
物流行业 市政工程项目 旅游项目 通信信息行业 电力行业

400-788-9700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

客服电话:0755-25193391 25407713 25407622 25417892 25417815 25950389 25950682 25950392

研究报告咨询:400-666-1917 企业上市IPO咨询:400-788-9689 商业计划书咨询:400-788-9700 可研报告咨询:400-788-9700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788-9689

北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41号嘉泰国际大厦B座13层(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 深圳地址: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红荔路1001号银盛大厦7层(团市委办公大楼)

Copyright 2003-2014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