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商业计划书编制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中商首页>商业计划书>专家答疑

报告介绍

投资人关心的三个问题

      1、团队背景和队员经历
  
  投资人喜欢问:你们的上一份工作是什么?为什么决意离职创业呢?此问的理解误区在于,大部分人会错以为投资人考量的是创始人的专业性,因此尤其在意之前从事行业与创业领域的联系。实际上,投资人既不在意你改行与否,也不在意前后的相关度。投资人此问的真正目的,在于聆听创业者对于“创业”和“自己”两者及其关系的思考。
  
  你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吗?每个人在之前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中有何种感悟、积累,这些经历不仅仅会对你的个人性格产生影响,也通常是你所创事业基因的根源。你们团队成员彼此信任、互补吗?团队的个性与结构必须依据商业模式来进行优化组合。如果你们曾经一起磨合过,遇到问题更清楚彼此的方式和底线,处理问题的阻力就越小。
  
  2、产品和商业模式
  
  你们的产品凭什么吸引客户?你们会面对怎样的市场?你们如何实现盈利?
  
  在投资人眼中,对于一个初创团队,这些问题实际上都还未曾出现,只是存在于创业者头脑中的idea/假设/演练。因此,投资人关于产品概念、商业模式、盈利渠道等等一切看上去极其正式、商业的发问,都只是一个“虚设”。
  
  因此,此题深处所拷问的第一个层面,在逻辑上包含以下两点:
  
  (1)团队的结构模型是否符合你们产品的商业需求?而你们是否又具备这般清晰的自我认知能力?
  
  (2)创业者是否具备严密的逻辑推理能力,能否敏锐地感知环境的变化,并及时做出相应有效的判断和处理?
  
  创业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自我认知过程,创业者是否拥有谦虚和乐观的心态,根据变化不断地调整自己以及战略,是非常重要和关键的,也是大部分投资人在此题中所真正考量的。
  
  3、发展规划
  
  融资后的钱做什么?如果你有足够充分的钱,你会做什么?
  
  如果说前几题着眼点在创业者的过去和现在,那么此题切入点则是未来——创业者对公司和个人,除了业务本身的综合认知,是否有更高境界的追求和眼光。
  
  首先,投资者认为创业者需要思考的问题是:下一轮的融资钱从何而来。一个创始人如果不能保证持续的资金,就等于带领团队走向危机。
  
  其次,资金和股东的设计,将会成为创业项目之上最重要的难题。好的想法到处都是,当团队初具规模,作为创始核心,就必须要准备好上升到另一个层次的资本战争。
  
  最后,创业者能否合理规划、配比好手中的资源,关系着投资者投入的资金,能否真正实现“钱生钱”的作用与价值。虽然团队个性与其商业模式各不相同,但是在对这一问题的回答上,还是能稍显端倪,初露格局。

查看中商资质>>工程咨询甲级专业

机械 电子 农业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钢铁 纺织 化纤 轻工 石油天油气 综合经济
火电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医药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务粮) 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给排水、燃气动力、环境卫生)

更多>>中商的优势

更多>>典型案例

机械行业 电子行业 医药行业 石油天油气 能源行业
化工行业 轻工行业 纺织行业 化纤行业 有色冶金行业
生态环保行业 建筑行业 农业行业 建筑材料行业 钢铁行业
物流行业 市政工程项目 旅游项目 通信信息行业 电力行业

400-788-9700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

客服电话:0755-25193391 25407713 25407622 25417892 25417815 25950389 25950682 25950392

研究报告咨询:400-666-1917 企业上市IPO咨询:400-788-9689 商业计划书咨询:400-788-9700 可研报告咨询:400-788-9700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788-9689

北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41号嘉泰国际大厦B座13层(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 深圳地址: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红荔路1001号银盛大厦7层(团市委办公大楼)

Copyright 2003-2014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