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商业计划书编制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中商首页>商业计划书>专家答疑

报告介绍

想要创业,常见公司类型有哪几种?

     有网友问周知,自己想创业,注册公司的话,有几种类型?
  
  查了一下,工商局注册公司的类型有超过20种,但大多数与我们没有太大关系,比如“外商独资企业”、“国有联营企业”等。这里只讲四个常见的类型,如果需要,将来咱们再补充。
  
  1. 个人独资企业:
  
  依照《个人独资企业法》设立的经营实体,由一个人出资,出资多少没有要求,出资人以其个人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其不具有企业法人资格。设立登记由出资人本人亲自办理或委托登记注册代理机构办理。
  
  名称核准:名称中不得使用“有限”、“有限责任”或“公司”字样。
  
  2. 个人合伙企业:
  
  依照《合伙企业法》设立的营利组织,由2人(含2人)以上出资,出资多少没有要求,出资人按照合伙协议,共同出资、合伙经营、共享收益、共担风险,并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其不具有企业法人资格。设立登记应填写指定委托书,由被委托人办理。被委托人应是合伙人之一。也可委托登记注册代理机构办理。
  
  名称核准:名称中不得使用“有限”、“有限责任”或“公司”字样。
  
  3. 有限责任公司:
  
  依照《公司法》设立的企业法人,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财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股东为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单位或个人都可以作股东,50个(包含50个)以下。
  
  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3万元。设立登记应填写指定委托书,由被委托人办理。被委托人应是自然人股东之一或法人股东的职工。也可委托登记注册代理机构办理。
  
  名称核准:名称中必须有“有限公司”或“有限责任公司”字样。
  
  4. 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最低注册资本500万元,还有一些并不简单的基本要求:首先,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有5人以上为发起人,其中须有过半数的发起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
  
  而且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必须按照法律规定认购其应认购的股份,并承担公司筹办事务。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必须经过国务院授权的部门或者省级人民政府批准。
  
  名称核准:名称中必须有“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字样。

查看中商资质>>工程咨询甲级专业

机械 电子 农业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钢铁 纺织 化纤 轻工 石油天油气 综合经济
火电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医药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务粮) 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给排水、燃气动力、环境卫生)

更多>>中商的优势

更多>>典型案例

机械行业 电子行业 医药行业 石油天油气 能源行业
化工行业 轻工行业 纺织行业 化纤行业 有色冶金行业
生态环保行业 建筑行业 农业行业 建筑材料行业 钢铁行业
物流行业 市政工程项目 旅游项目 通信信息行业 电力行业

400-788-9700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

客服电话:0755-25193391 25407713 25407622 25417892 25417815 25950389 25950682 25950392

研究报告咨询:400-666-1917 企业上市IPO咨询:400-788-9689 商业计划书咨询:400-788-9700 可研报告咨询:400-788-9700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788-9689

北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41号嘉泰国际大厦B座13层(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 深圳地址: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红荔路1001号银盛大厦7层(团市委办公大楼)

Copyright 2003-2014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