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商业计划书编制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中商首页>商业计划书>专家答疑

报告介绍

风险投资及企业并购浅解-1

一、什么是风险投资和企业并购

1、风险投资

人们为什么需要风险投资?需要资本启动或壮大业务,风险投资是融资渠道的一种选择。哪些行业/项目值得投资?市场规模大、成长迅速的行业项目,符合高风险高回报特点。风险投资家想要什么?财务回报!

2、企业并购

企业为什么要做并购?快速拥有所需战略资源。为什么企业愿意被并购?获得财务回报;消减竞争压力;拥有更好前景,发挥更大价值

并购什么?团队、品牌、产品/技术、资产、客户资源等等都可按需部分或整体并购。


二、风险投资全景

1、资金来源

风险投资商从基金或个人那里获得资金,换个角度看他们也是被投资者;战略投资者(企业)则利用自身拥有的或对外融资所获得的资金进行投资;天使投资人用自己的钱进行投资。

2、进入时机

天使投资人由于受到资金、精力、经验的限制,所以活跃于企业种子期、启动期;风险投资商则从启动期到上市前期都会介入;战略投资者会根据战略需要,侧重于企业自身而不是发展阶段来选择目标。

3、退出

天使投资人可在风险投资商进入时或企业上市、被并购时获得财务回报退出;风险投资商可从企业上市、被并购、被回购时退出;战略投资者则将企业整合消化,或根据情况将企业再次对外出售。

三、风险投资流程

风险投资与企业并购的一般流程都包括了发现、评估、意向、调查、交易结构、谈判、签署、执行等多个步骤,根据投资性质和项目本身有所差异。

1、发现

根据企业战略/投资策略,确定相关投资领域;利用各种渠道,主动被动发现潜在投资项目。

2、评估

基于经验、分析、交流接触做出评估,得到投资目标的价值判断、风险、未来预期等。

3、意向

与投资目标形成投资意向,以Term Sheet(投资意向书)形式将重要投资条件达成约定。Term Sheet(投资意向书)的重要条款包括公司估值、融资金额、投资者的特殊权利等。

4、调查

进入Due Diligence(全面调查),从业务、财务、法律这几个重要方面展开全面详细的调查,其中财务、法律调查一般会用到专业的 事务所协助处理。业务方面,除了获得企业各类核心信息和数据外,也需要对企业员工、用户/客户、业务关联伙伴进行访谈。

5、交易结构

企业投资并购尤其需要设计交易结构,以什么资源,什么方式,什么时间,什么条件进行投资

查看中商资质>>工程咨询甲级专业

机械 电子 农业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钢铁 纺织 化纤 轻工 石油天油气 综合经济
火电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医药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务粮) 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给排水、燃气动力、环境卫生)

更多>>中商的优势

更多>>典型案例

机械行业 电子行业 医药行业 石油天油气 能源行业
化工行业 轻工行业 纺织行业 化纤行业 有色冶金行业
生态环保行业 建筑行业 农业行业 建筑材料行业 钢铁行业
物流行业 市政工程项目 旅游项目 通信信息行业 电力行业

400-788-9700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

客服电话:0755-25193391 25407713 25407622 25417892 25417815 25950389 25950682 25950392

研究报告咨询:400-666-1917 企业上市IPO咨询:400-788-9689 商业计划书咨询:400-788-9700 可研报告咨询:400-788-9700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788-9689

北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41号嘉泰国际大厦B座13层(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 深圳地址: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红荔路1001号银盛大厦7层(团市委办公大楼)

Copyright 2003-2014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