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商业计划书编制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中商首页>商业计划书>专家答疑

报告介绍

风险投资选择项目的5大标准

很多朋友从没有过任何投融资经验,因此,在融资过程中,往往不知道投资方的项目选择标准是什么,无法针对风险投资的口味和需求来做商业计划书。

    一般来说,无论是风险投资, 天使投资,还是股权基金,私募基金都有自己的投资领域和标准,往往是他们较为熟悉的行业,TMT(信息、通讯、媒体)一直是他们追逐的热点,搜狐、网易、 分众传媒、凡客诚品还有百度都是这种投资热点领域的典型案例。如果你的项目所在产业不符合风险投资的投资领域,你就是写十万字的商业计划书,也是没有用 的。风投,只投资自己熟悉的,高科技或新兴领域、代表先进生产力的项目,这是第一铁律。

    所以,在寻找投资商的时候,第一要看的,是投资商投资什么样的企业?什么领域的企业?这是筛选投资商的第一要点。

    确定好了你所寻找的风险投资商,并且列出一个投资商清单来,下边就该好好琢磨你的商业计划书了,因为这是帮助你获得风险投资初步青睐的唯一手段。

    一般来说,风险投资商会从以下5个方面,评估你的商业计划书,是否符合他们苛刻到万里挑一的项目评选标准:

   (1)商业计划是否具备可行性.风险投资商一般先评估你的商业计划是否合理,数据翔实,是否能够按计划吸引到投资,是否能完整的说明企业的经营现状,营运规划,及未来的市场及产品发展计划等。水分太大、一看就看上去虚假的商业计划书,第一条就会被无情的拖出去枪毙的。

   (2)经营团队的背景与能力.由于无论怎么审慎评估,采用如何的评估方法,风险投资本身都将是一种高风险的 投资行为,投资风险依然很大。因此,很多有经验的风险投资评估机构,都把投资焦点放在创业者及经营团队上,凭借多年的评估经验,将风险企业的创业人是否具 有企业家精神,以及风险企业是否具有一个团结向上的经营团队作为主要评估内容之一。

   (3)市场规模大小与开发潜力.市场分析是产品、技术、财务评估的基础。任何的一个风险投资项目,都必须具有一定的市场空间基础,才能维持企业的生存与发展。

   (4)产品与技术能力?风险投资会详细了解该项目技术的技术来源,核心技术竞争能力,技术风险,产品功能特性,生产制造计划,周边产业配套程度,专利与知识产权,政府政策支持等方面的综合情况,因为产品及技术能力是评价风险项目能否盈利的主要依据之一。

  (5)财务计划与投资收益率.风险投资公司要评估企业过去的财务记录,目前的股东结构,未来财务计划的合理性,申请投资金额的合理性,回收年限与投资报酬的实现可能性等,以保证该项目具有理想的财务预期。

    一般来说,如果你的项目在以上5个方面,都能基本过关,可以说,能入了风险投资商的“法眼”,风险投资商对你产生了一定兴趣,但注意,仅仅是兴趣!要想获 得投资,产生兴趣仅仅是第一步,后边还有非常丰富的内容流程,包括意向沟通,尽职调查等,繁琐又繁琐的审核和调研后,并经过合伙人决策,风险投资才能决定 是否投资你的项目。

    但如果商业计划书写不好,可以肯定的是,你可能在第一步就被PASS,就失去了和风险投资商能够再度联系的机会。

    如果你本身的整理能力不够好,企业也缺乏专职的财务会计和企划人员,我还是建议你找一家专业公司来委托他们代写你的商业计划书为好。专业机构编写的商业计划书,一般内容都中规中矩,符合风险投资商的要求,并会帮你合理的包装一下项目,找出项目的竞争力和独特点。

    项目融资之路,路慢慢而远兮,汝将上下而求索!慢慢来吧,沉的住气!明珠迟早会发光,相信你手里是好的项目,就一定会有慧眼独具的投资家看中!

查看中商资质>>工程咨询甲级专业

机械 电子 农业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钢铁 纺织 化纤 轻工 石油天油气 综合经济
火电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医药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务粮) 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给排水、燃气动力、环境卫生)

更多>>中商的优势

更多>>典型案例

机械行业 电子行业 医药行业 石油天油气 能源行业
化工行业 轻工行业 纺织行业 化纤行业 有色冶金行业
生态环保行业 建筑行业 农业行业 建筑材料行业 钢铁行业
物流行业 市政工程项目 旅游项目 通信信息行业 电力行业

400-788-9700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

客服电话:0755-25193391 25407713 25407622 25417892 25417815 25950389 25950682 25950392

研究报告咨询:400-666-1917 企业上市IPO咨询:400-788-9689 商业计划书咨询:400-788-9700 可研报告咨询:400-788-9700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788-9689

北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41号嘉泰国际大厦B座13层(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 深圳地址: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红荔路1001号银盛大厦7层(团市委办公大楼)

Copyright 2003-2014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