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商业计划书编制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中商首页>商业计划书>专家答疑

报告介绍

风险投资的基本投资准则

 风险投资机构的投资决策是建立在极为科学及周密的调查和研究的基础之上的,一般是基于以下三个基本准则:
  1. 评估市场需求
  一个成功的风险企业必须要有一个好的技术,所以有经验的国际风险投资机构一定会从技术的角度来评估新的技术。市场是否能接受、进入市场是否及时、采用该技术之后的新产品是否可靠等这些都是更为重要的因素。
  因此国际风险投资机构首先会从市场的角度来评估技术,比如技术、产品的市场需求会如何发展? 新产品如何打入市场?
  其次,国际风险投资机构会从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来评估。企业的产品最好是市场上独一无二或远远优胜于其他同类产品的产品。通常风险投资机构感兴趣的都是些有申请专利潜质或是已申请了专利的产品。
  更为重要的是,是否有一支能把技术变为产品的有经验管理队伍,因为只有他们才能保证产品及时进入市场。因此,国际投资机构期望的管理队伍是由一批具有高度成就欲的人所组成,他们都是各自领域内的专家高手,如工程、市场、销售和研究开发等领域。
  2. 核算投资成本
 既然风险投资的成功率不高,投资公司就需要极为谨慎地计算为发展风险企业所需的成本。计算企业的财务预算,常常是要计划预算至三、五年或八年甚至更长, 需要估算一个新起步的公司由亏损转盈利所需的总资本,还需要知道这个公司大概要花多少年时间才可转亏转盈,评估至10年后的公司收入和利润,从而研判他们 投资收益的目标是否能够达到。
  3. 有把握地回收投资
  国际风险投资机构真正感兴趣的并不是控制他们所投资的公司,而是要把投资资本及大部分的收益回馈给原始投资者。在所投公司成功之后,投资机构便要开始寻找将资本变为现金的各种可能。途径一般有三条:

bullet
股票上市;
bullet
股份转让;
bullet
公司清理。

风险投资机构会研判最佳转出方式的可行性和困难性,如果他们对转出的方式毫无把握,他们是不会轻易做出投资决定的。

说明:以上仅是一般投资公司的基本要求,对于每个投资机构其投资方向、战略与具体策略都不一样,了解你的投资合作对象,并在商业计划书中进行针对性的设计-这将是你成功融的资的关键一步,以下是申请国际金融公司投资合作或融资的先决条件:

·   国有股权小于50%的非国有企业,或乡镇企业、民营股份公司、三资企业
·   企业总资产在一亿五千万元人民币以上,项目的总投资规模在八千万元人民币以上
·   企业的主营业务集中,在行业中居领先地位
·   企业有长期发展的战略,愿意采用明晰的财务会计制度
项目建议书Business Plan应包含下列基本资料:
 
1.项目概况
2.发起人,管理层和技术援助
· 公司的历史,发起人的主业及财务情况
· 建议的管理结构,管理层名单及履历
· 有关技术安排和其他外来援助(管理、生产、营销和财务等方面)的情况
3. 市场与销售
· 基本的目标市场:本地,国内,地区或出口
· 拟建企业的预期产量、单价、销售目标和市场份额
· 产品的潜在客户及分销渠道
· 目前同类产品的市场来源。未来竞争和由替代产品满足市场需求的可能性。
· 影响到产品的关税保护和进口限制
· 决定市场潜力的关键因素
4. 技术可行性,人力,原材料来源和环境
· 生产过程简介
· 关于技术复杂度,对技术决窍和特别技能的要求
· 设备的可能供给人
· 人力和基础设施(运输/通讯/电力和水等)
 
· 详细的项目运行成本和主要开支类别
· 原材料的来源、成本、质量和与相关产业的关系
· 所需原材料的进口限制
· 项目选址与原材料供应、市场、基础设施和劳动力的关系
· 拟建项目规模与现有同类企业规模的比较
5. 潜在的环境问题及解决方案投资要求,项目融资与回报:
· 预计项目总成本,详细说明土地、建筑、设备和运营资金,说明外汇比例
· 项目的财务结构计划,说明来源及股权及债务融资的条件
· 预期财务情况,盈利及投资回报
· 影响利润的关键因素
6. 政府支持与管理
· 项目与政府经济发展与投资计划的关系
· 项目所能获得的政府鼓励与支持
· 项目对经济发展的贡献
· 政府对外汇管制、资本投入和收回的条件简介
7. 预期项目的筹备与完成时间表

查看中商资质>>工程咨询甲级专业

机械 电子 农业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钢铁 纺织 化纤 轻工 石油天油气 综合经济
火电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医药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务粮) 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给排水、燃气动力、环境卫生)

更多>>中商的优势

更多>>典型案例

机械行业 电子行业 医药行业 石油天油气 能源行业
化工行业 轻工行业 纺织行业 化纤行业 有色冶金行业
生态环保行业 建筑行业 农业行业 建筑材料行业 钢铁行业
物流行业 市政工程项目 旅游项目 通信信息行业 电力行业

400-788-9700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

客服电话:0755-25193391 25407713 25407622 25417892 25417815 25950389 25950682 25950392

研究报告咨询:400-666-1917 企业上市IPO咨询:400-788-9689 商业计划书咨询:400-788-9700 可研报告咨询:400-788-9700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788-9689

北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41号嘉泰国际大厦B座13层(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 深圳地址: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红荔路1001号银盛大厦7层(团市委办公大楼)

Copyright 2003-2014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